含糖饮料对心血管健康具有重大影响

旧金山(EGMN)——根据来自美国人口计算机模型的估算,1990~2000年间含糖饮料消耗量的增加导致2000~2010年间新增了130,000例糖尿病病例和14,000例冠心病病例。



此外,在21世纪的前10年内,含糖饮料(包括汽水、运动饮料和果汁饮料)消耗量的日益增加导致增加了约140万受累于糖尿病的生命年和约50,000受累于冠心病的生命年。

 
为了获得这些估计值,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Litsa K. Lambrakos博士及其同事采用了来自1990~2000年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NHANES)对含糖饮料消耗量的调查数据。她将这些数据与冠心病政策模型进行拟合。该模型是有关35~84岁美国成人心脏病的计算机模拟模型。
 

该模型显示,在对体重指数进行校正后,与每日含糖饮料消耗量相关的偶发糖尿病的相对风险为1.32。在美国心脏病协会(AHA)主办的会议上,Lambrakos博士以壁报形式展示了该研究结果。

 
从2000~2010年,与含糖饮料消耗量增加相关的冠心病增加导致约增加了3~5亿美元的医疗费用。

 
Lambrakos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有关新增医疗费用的数字非常保守,因为这仅是冠心病医疗费用方面的数字。我们知道,糖尿病发生率增加也与摄入软饮料相关。护理及治疗糖尿病患者的费用也是非常庞大。”

 
研究者还分析了对每盎司含糖饮料收取1美分税的措施(已于2000年实施)会如何限制冠心病医疗费用。基于经济学研究,该模型推测,这种征税措施将可使消耗量降低10%。这意味着10年可节省1.7亿美元的医疗费用。

 
美国心脏病协会对该研究结果评论说:

  “AHA承认,限制摄入添加糖(包括含糖饮料)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本协会仍在对该研究进行评价,通过对征税这类更具惩罚性的策略与给予补贴或降低健康食品价格这类更积极的激励策略进行比较,以确定哪种策略的成效最佳。AHA将继续对现有的最佳研究进行监测,以更全面地了解征税政策与消耗趋势之间的关联,并确保我们的公共政策立场反映现有的最佳科学。 AHA认为,稳健的评估应成为任何被批准通过的征税措施的一部分。同时,AHA提倡加大制订营养政策的力度,使所有消费者能够买得起健康食品,以及使食品定价和补贴符合联邦政府膳食指南和AHA营养建议。”


初级保健医生应从该研究结果汲取什么信息呢?对此提问,Lambrakos博士回答说:“我们在此谈论的是初级预防。……重要的是应使公众和医生知道,这些饮料可随时间推移而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并且真的不应考虑将这些饮料作为美国膳食的主食。”

 
该研究由美国心脏病协会西部分会资助。
 
爱思唯尔  版权所有
 

Content Slider 2

Similar entries